📰相關新聞報導 News

台南市馬沙溝觀光休閒協會推動「將軍漁港朝聖一日遊」行程獲得肯定

 2021-12-25 17:43 民代 https://www.allnews.tw/news/27868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台南市馬沙溝觀光休閒協會今天推動「將軍漁港朝聖一日遊」行程,獲得市議員蔡秋蘭、前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市府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所長周瓈朝、將軍區長洪聰發、學甲分局長王子雄等人的肯定與認同,強調是推動藍色公路將軍,七股,安平一日遊的好所在,將軍漁港要多元化,帶動地方觀光旅遊發展。

50多位遊客今天冒著凜冽寒風乘坐客輪在將軍漁港體驗後,在3樓海中央小舖舉辦「將軍再起-永航西濱觀光座談會」。

市府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所長周瓈朝表示,將軍漁港獨家擁有恆星客輪與雙吉福氣號直航澎湖七美唯一航線,客輪船隻溫馨設備齊全,穩定度非常好,深獲旅客與旅行同業的支持喜愛,春天後冬天前為澎湖離島的熱門旅行最佳時機,恆星客輪與雙吉福氣號將一起推動藍色公路(將軍到澎湖航線),齊心合力共創多贏。

馬沙溝觀休閒協會理事長陳啓宗說,未來還將與台南市西濱產業光協會攜手營造西濱觀光軸帶,更不一樣的將軍新氣象,並結合台南市政府與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資源齊聚整合發揮更大產業價值。

包括雲嘉南管理處技正王美欣、立委郭國文助理陳柏廷、林宜瑾助理蕭暉憲、陳亭妃助理李麗娟、市議員謝財旺助理謝舒凡、方一峰助理李寶桐、陳昆和助理邱清順等人都參與座談會。

馬沙溝觀光休閒協會「將軍再起-永航西濱觀光座談會」參與踴躍。(記者邱仁武攝)

市府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所長周瓈朝推薦藍色公路(將軍到澎湖航線),齊心合力共創多贏。(記者邱仁武攝)

遊客冒著凜冽寒風乘坐客輪在將軍漁港體驗。(記者邱仁武攝)


將軍東吉線新船「神」氣初航! 鄉親、4尊王爺搭船回鄉
雙吉福氣號新船初航從台南將軍漁港載客。(記者楊金城攝)


2021/04/24 23:1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將軍漁港到澎湖東吉島的海上藍色公路,船班5月增為1週5天,使用造價5000萬的雙吉福氣號新船載客。5月正式啟航日擇期中。

為慶祝雙吉福氣號初航誌喜,高雄、台南的旅台東吉鄉親今天(24日)動員300人和迎請王爺,搭乘雙吉福氣號從將軍漁港出發返鄉到東吉,明天和後天也還有船班初航。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說,詠傑海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將軍到東吉海上航線,原1週2船班,5月起將增加到1週5船班,預定週一、三、五、六、日各有1船班,票價估約單趟1500元、來回2400元,單次航行約1小時,遊客未來到澎湖東吉旅遊更便利。

詠傑海運董事長鐘順祥就是東吉島民,為經營將軍東吉線,斥資購入雙吉福氣號新船,可搭載149人,慶祝雙吉福氣號即將開航,今天號召旅台的東吉鄉親搭船回東吉,免費招待,同時迎請東吉啟明宮的徐、施、周、玉府的4尊王爺一起搭船回東吉,為初航和航線祈福。

王爺一起搭船回東吉,為初航和航線祈福。(記者楊金城攝)

雙吉福氣號新船初航從台南將軍漁港載客。(記者楊金城攝)

資料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10688
雙吉福氣號4/24首航 記者: 黃瓊蕙 2021-04-18 星期日 10:00 [437 views] 第二版新聞, 詠傑航運新建「雙吉福氣號」在董事長鍾順祥以及旅居高雄、臺南等地,眾多東吉村民齊心協助下,於日前正式舉行下水儀式。不久之後由臺南往返東吉的遊客及鄉親即有嶄新的客輪可搭乘。 除了舉辦隆重的下水儀式外,「雙吉福氣」新船並於6日試俥,緊接取得相關航行證照後,原預計在4月17舉行首航。不料,因天候因素延期,最新首航日期則訂在24日以2個航次量,載送分靈神尊與村民返鄉。 據了解,此次首航將護送分靈高雄五甲「啟明宮」的10尊王爺與11頂神轎以及旅居臺灣的東吉村民估計近3百人返回島上「啟明宮」參香。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縣長賴峰偉原定17日前往出席,但因受氣候影響延期,而24日行程無法變更,故無法出席。當日預計將派遣民政處同仁前往離島共襄盛舉。 ●東吉啟明宮24日將舉辦盛大廟會。(黃瓊蕙攝) 資料來源 http://www.penghutimes.com/%E9%9B%99%E5%90%89%E7%A6%8F%E6%B0%A3%E8%99%9F4-24%E9%A6%96%E8%88%AA/
新船下水 「雙吉福氣號」即將營運

記者: 黃瓊蕙 2021-03-29 星期一 16:00 [543 views] 第八版新聞,

熱愛澎湖南方四島海域唯美景色,以及旅居臺灣本島的東吉村民有福了!海上藍色公路上將再添1艘造價數千萬的新船-「雙吉福氣號」,往返臺澎兩地。

「雙吉福氣號」於日前盛大舉行下水典禮,這艘新船是由臺南安平港直接對口澎湖望安鄉東吉碼頭,2地互為往返航線,讓南方海域之美曝光率再度提升。

「金東吉」、「銀八罩」,昔日有「小上海」之稱的東吉嶼,過往的街景,讓島上多像是古色古香的遺蹟;島上傳統的建築裡參了點巴洛克風格的素材,不難看出當年的繁華情景。

四處可見的硓𥑮石牆,鬼斧神工的玄武岩壁,夜晚無光害之下的滿天星斗數之不盡,一個觀光尚未開發完全的處女地東吉嶼,擁有著不同以往風景區的面貌。

「雙吉福氣號」新船下水,即將營運。(鄭姓讀者提供)


資料來源 http://www.penghutimes.com/%E6%96%B0%E8%88%B9%E4%B8%8B%E6%B0%B4-%E3%80%8C%E9%9B%99%E5%90%89%E7%A6%8F%E6%B0%A3%E8%99%9F%E3%80%8D%E5%8D%B3%E5%B0%87%E7%87%9F%E9%81%8B/
《2016/05/10》
中國時報報導詠傑海運-東吉福氣客船,資料取自yahoo新聞。

yahoo新聞
《2016/05/06》

民視記者將於5/7週六搭乘東吉福氣輪並一同踏上澎湖東吉島,
專訪詠傑海運科技,當中將為您介紹東吉島風采,敬請各位拭目以待~
《2016/05/04》

東吉福氣客輪於4/30週六試航成功,感謝各界幫忙與協助!


福氣船
《2016/04/28》

號外號外!東吉福氣輪預計於4/30本週六舉行試航,詳見如下報章報導。

東吉福氣報章新聞